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分享读书班学习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2 19:00:5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下午,半岛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或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作主题发言与学习心得分享。

e38c96a283c34b0fa8ce604e39c2f4f8.jpg

会上,党委书记伍少德同志结合“党的建设专题”调研情况分享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四点思考: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正确方向,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健全党建工作体系。二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固树立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生命线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工作协同育人格局。三是加强群团工作,包括建立健全学校工会组织、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校长孙伟同志结合“师资建设专题”调研情况及学校发展实际,分享关于学校如何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想法。他首先从高等教育规模化发展形势下高校师生所面临的挑战及民办本科院校的发展难题谈起,认为这是学校确定当前及今后发展思路、制定各项政策的根本前提与要求。随后,他谈到了民办本科高校在办学机制、资源利用效率、精兵简政上的机制优势,提出了现阶段推动民办本科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几个着力点,包括确保办学经费的充足,进一步拓宽学校办学经费来源;构建合法、科学、民主的学校治理体系,推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的教师发展机制;构建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保障学生自主选择自主学习的学生成长机制等。最后,针对师资建设,他还提出了优化师资结构、提高教师的待遇、完善评价激励机制等策略,要求学校回归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师为本,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在学校中的体验,更热爱学校,更愿意在学校里工作学习。

副校长朱爱红同志以“深学笃用,知行合一”为题,分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十四个坚持”“六个必须坚持”的理解,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畅谈主题教育应该怎么学、怎么做,对学校专业和科研建设提出建议。

副校长程学良同志以“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调研实际介绍我校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的阶段性实施情况。

财务总监白露同志以“助力人才培养,实现价值增值”为题,分享如何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助力应用本科人才培养提升、在校生综合素质提升、社会人才能力提升。

校长助理石明罡同志结合专题调研情况及我校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相关工作,分享对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个发力点的思考。

伍少德同志作总结发言,对我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他表示,学校把高质量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先手棋、关键招,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坚持“五学联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了突出重点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形式多样学,在笃信笃行上求实效;带头示范学,在头雁效应上作表率;深入研讨学,在推动发展上见真章;联动全员学,在抓好落实上出实招。亮点突出,学习成效显著。

最后,伍少德同志结合佛山市委提出的“铸魂工程”“先锋工程”“提质工程”三大工程,对我校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突出以学铸魂抓学习,抓实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的学习全覆盖,推动南粤党员铸魂工程走深走实。二是突出以学促干抓发展,扎实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学习身边榜样”“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南粤党员先锋工程走深走实。三是突出实干实效抓整改,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实检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建章立制,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推动南粤党员提质工程走深走实。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