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完成2023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省抽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14:24:01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对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的基本要求,它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标准,是开展体育工作的重要数据支撑。我校每年均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在校生进行测试。今年,广东省教育厅对广东省高校进行全覆盖性测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抽测工作,自接到任务后,积极准备,部署调度,并高标准严要求布置测试场地,保障测试过程井然有序。根据普通高校体质抽测要求,省教育厅在我校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随机各抽取了220人,其中男生 110 人,女生 110 人,共 660 人。这些学生来自2023级计算机学院、2022级信工学院、2021级商管学院。

此次测试,广东省教育厅委派测试专家组一行12人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工作。11月14日下午,测试专家组在基础教学院体育教学部抽测组教师的陪同下检查测试场地。15日早上7:30,学校副校长朱爱红、基础教学院院长刘旭东陪同测试专家组开展工作。被抽测学生按大一女生组、大一男生组、大二女生组、大二男生组、大三女生组、大三男生组依次入场,在体育教师、素质教师、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身高体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七个项目的测试。当日上午11:30,我校660名学生抽测工作顺利完成,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本次测试中教师及志愿者各司其职、组织有序,学生积极配合,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的优良素质。测试专家组对我校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师生高度配合等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

c0789f1c7bd7429fb9fc1812cacd5f9e.jpg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