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9 09:39:1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半岛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及专家导学。

a31e22ba172d447d859796ad4842affc.jpg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爱红同志以《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主题进行领学并作主题发言。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现状与重要发力点,最后结合案例、数据以及我校的发展实际,就如何深入推进区域高等教育的协调发展分享学习体会。

4d6a7c2189004beda5b2819ab7fb8796.jpg

朱爱红同志在报告中讲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应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协同育人体系,夯实以机制创新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以服务需求为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健全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准的教师发展体系,构建以质量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畅通以合作共享为基础的教育开放体系。

领学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教育家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下午,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唐明勇教授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题开展专家导学。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重点介绍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战略意义和时代内涵,详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与现实困境问题,并就此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5609bea741264183a3340a5a974312f8.jpg

唐明勇教授谈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是优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人才强国的迫切需要。高校要坚持把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作为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将两者整体统筹、整体推进、融入业务、贯穿管理。

此次报告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指导意义,对于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