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计算机学院举行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15:29: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解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整合资源,搭建退伍军人与在校大学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学院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开展,11月2日下午,“参军报国淬炼成钢,时代骄子青春无悔”计算机学院退伍复学军人座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举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武,学校党委武装工作部郭炜、罗阳,7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dbf84cf123fe4b2cb0ce46fcc287f499.png

座谈会上,计算机学院莫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政府及学校征兵核心政策,以及学院近几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总体情况,引导和鼓励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用无悔青春报效祖国。 

座谈会上,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踊跃发言,与战友们、同学们分享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他们中既有英姿飒爽的解放军火箭军李轩宇、火箭军女兵张朝迪,也有在大海中抛洒热血青春的守岛人海军士兵廖前锦;既有军事技能过硬的陆军黄拥南,也有在抗疫中勇毅前行的联勤保障人员黄旭天;既有在戈壁边防中不怕牺牲的武警战士曾宪龙,也有直上青云啸九天的空军廖忠权。座谈中,同学们汇报了退伍复学后的学习情况,就学院对退伍复学学生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退伍不褪色,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升,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