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开展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11: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我校紧扣2023年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应急处置演练和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等活动。

11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狮山镇大圃消防救援站从事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一线干员到B115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二级学院新生代表、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大圃消防救援站方兆教官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升防火避险常识”为主题,结合校园火情特点,以图文并茂的生动案例形象地讲解了校园消防防护重点。同时,方教官根据冬春季节特点,对校内规范用电、遇到险情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逃生自救以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

消防安全讲座结束后,师生员工移步教学楼AB座BG层中庭,观摩大圃消防救援站干员现场操练消防器材。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引导下,由大圃消防救援站干员具体指导,师生员工踊跃有序地进行灭火实操实践。现场学生代表表示,拟真的浓烟和火光让人紧张,但只要牢记火场逃生知识,用好安全逃生技巧,就能够顺利处置险情。

当日傍晚,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联合下属社团学生自管委和安全服务队,对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违规私拉电线以及寝室卫生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本次排查,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带来的危害,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为做好自身安全责任第一人,共创文明、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此次借“119”全国消防宣传月的契机,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演练以及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范火灾的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各类型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筑牢坚实基底。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